放下心後的坦然

2014032817:21



今天休息在家

除了補眠外

 開始整理Mango離開後

所有的還原工作

先從後院BBQ區的圍欄拆除開始著手

一大塊的BBQ烤肉區

是我們每天上班後Mango活動的地方

為了防止跑至後院遊玩

甚至從後門跑出家外

所圍成的圍欄


拆除工作進行緩慢

不需要經過多少大腦

留給大腦的工作是回憶Mango的種種

最記得我和他坐在長椅上

他前腳趴在我大腿上對我撒嬌

作勢要咬我的手

然後我再搔他的癢

有時在後院玩撿球遊戲

叼著球回到我面前

眼睛偷瞄我 沒賞點心

球是不會給我的

難怪有今天這樣的體型

應該都與我有關



幾天前未能陪Mango前往新家

內心一直很愧疚

也掛念他在新家的起居

事過幾天後 家人也漸漸釋懷

唯獨我身陷悲傷泥沼中

少了一股很重要的支撐力量

任我專心傷心專心養病 反而越是想不開

記得和茹姊的一段對話 點破我的盲點

我說:「我買下新主人的家,我們一起輪流照顧Mango,

我不回台灣了,願意留下來打拼,土地雖有兩甲,

但是位置較偏遠些,沒那麼貴,我能買.........」

茹姊說:「老爸,別這樣啦!現在不是買不買的問題,

你這樣很不理性捏,Mango在那邊過得很快樂,有這麼多人陪他

你要開心,Mango也才會快樂啊.............」

聽了這番話 覺得我們家茹姊真的長大了

變得有理性 做事不再衝動





為了安我的心

今天下午軒弟專程陪我去了一趟新家

又帶了好吃的點心和玩具去看他

陪了他一個半小時

看見Mango的優遊自在

還有一隻小狗陪著他玩

有一點令人不捨的是 聽女主人說

Mango第一個晚上坐在沙發上一整晚

在等我們接他回家

第二個晚上 開始哭泣

連續哭了幾晚 情況已經減緩



能了解Mango在新家的生活

看見Mango的快樂

不用再被關進車庫柵欄裡睡覺

無拘無束的自由生活著

我的心也放下了

離開時 再次摸摸他的臉說

「Mango你很聰明,要聽新把拔馬麻的話,學會聽英文喔,

你要乖乖的,把拔不來看你了,再見喔」

~~

Mango祝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