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325

2014032717:24


Mango 兩個月時照片



Mango離開

今天已經是第3天

離開那天早上突然的滂沱大雨

至今仍是大雨紛飛

尚未停歇



Mango~米格魯品種

生性活潑好動

聰明溫馴愛乾淨

很討人喜歡

家人對他莫不疼愛有加



3月22日過完他兩歲的生日

沒有歡樂與喜悅

只有沉重與悲傷

3月25日必須離開我們到新的撫養家庭

在受盡內心百般煎熬下

精挑細選下找到這家有愛心的人家

新家有兩甲地大

生活環境機能遠優於我們家

終日有人在家方便照料

這戶人家也不捨我們和Mango分離的難過

歡迎我們時常來看他

也不時回報或照片

讓我們了解他的生活狀況



回想起Mango離開的那天

我特別交待孩子們

一定要帶Mango來賣場

讓我再見他一面

當孩子們開車來到賣場停車場

大雨滂沱無法停車

我示意往路邊停靠

我頂著大雨

Mango趴在窗戶口

表情無辜看著我發出咿咿聲

是乎知道即將和最疼愛他的把拔分開

那殘忍的一幕

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恐一輩子都無法遺忘

我摸摸他的臉

想對他說的話一句都說不出口

只有哽咽滿痕的淚水

離開後留下我獨自一人

痛哭失聲





長大後的Mango


回到店裡

員工被我這一幕嚇壞了

因為過於悲傷而不知該如何工作

澳洲認識的好朋友Vinhsin聞知

特來安慰

Mango新主人剛好是他的朋友

要我放心 他們是很有愛心的人

Mango在他們家不會有問題的

想他的時候可以去看看他....

倒是隔壁的阿虹嚴肅口吻說

「哭甚麼,有甚麼好哭的

他留在你們家才不會幸福

你們忙於工作 疏於照顧

他是到更寬廣的自由環境

你們要感到高興才對


離開人世間,才真的叫做痛

...............」

說著說著 

阿虹眼眶已泛著淚水

原來

她在大陸時期

有一段時間政府不准養狗

有一天狗狗貪玩

晚上偷溜了出去

竟被亂棒打死



.........

.......

夜深了

Mango你是否已經入睡

希望你能快快適應新環境

晚上不能哭太久喔

把拔過兩天再去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