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背包客

2013122709:44



早上整理照片時,一張差點遺忘的聖誕卡照片

這是店裡一位長相可愛的背包客,在離職後,專程送來的小卡片

Dorina和男朋友來到澳洲已有一段時間

兩人相依為命,住在離我們這裡還有一段路的鄉鎮裡

上班路途也算遙遠,少說有四、五公里的路

兩人擁有一輛老舊不堪的二手車,男朋友每天上班的早,無法送她上班

沒交通工具的她,如何來上班,成了一大考驗

我建議她,可以買輛腳踏車,方便些

有一天,她突然天真的跟我說:高叔,我買了滑板車,才12元

好可愛的想法,要滑到甚麼時候呢?

後來廚房媽媽,將家裡的電動腳踏車借給了她

解決了代步的問題



在店裡幫忙了一個多月,也介紹她在隔壁服飾店兼差

她和男朋友的運氣似乎不佳,常有意外發生

先是她在男朋友上班的咖啡店幫忙時,不慎滑倒

幾天後在準備到服飾店上班途中又出了個小車禍,

她的男朋友某天工作時,被利刃的菜刀傷了手指

傷口之深,卻因在國外無醫療保障

捨棄求醫機會,選擇自行包紮

幾天後,因氣候異常,突然來一場大風雨,

她男朋友細心體貼,開車來接她下班

我看了他的傷口,已經痊癒一大半,傷口之深卻很明顯

第二天,Dorina沒來上班,原來是昨天下班時,風大路滑

車子打滑撞上中間分隔島,車頭已近全毀



我建議他們,可能這裡磁場不對,應該移動一下或選擇回台灣

她男朋友非常喜愛澳洲的生活,經過這麼多的事,也動起了回家的念頭

後來聽她說,男朋友離職時也不是很愉快,當場走人

當他們決定要離開布里斯本時,因她還在服飾店工作,尚未提出辭呈

不懂圓滑的她,在服飾店不是很得人緣

我跟她說,妳應該要提早告知老闆娘,讓她方便找人,不可以直接走人

當下的談話,只想灌輸她基本的禮貌和職場道德

第二天,我們在廚房裡幫忙,她跟我說:

高叔,我已經打給老闆娘了,謝謝你

........




現下的他們,在離開澳洲之前,先到墨爾本遊玩賞景

臉書裡透露出他們放下後的愉快心情

Dorina曾說要跟著已經交往8年的男朋友

因為算命的說男朋友會在國外結婚

帥帥的男朋友,可要看緊喔

祝福你們 有情人終成眷屬

~~~